English

中国足球要的是结果

2001-01-23 来源:生活时报 陈冰静 我有话说

上一周,深圳足球会议结束了,开启了中国足球的阎世铎时代。不过开启的似乎并不十分顺利,阎世铎的工作报告一出台就受到了各方非议。比如其中“从2002年起不准外国教练自带助手”的规定在会议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应,甲A的14支俱乐部,除大连实德拥护外,其余的老板均表示反对。善于发大炮的章健说:“这样的决定是在给阎主席脸上抹黑,这是很可笑的。”

而被足球圈认为“外行”、“不懂足球”,一直是困扰阎世铎的一个问题。作为门外汉的阎世铎不仅面对俱乐部的责难,还受到了各地方足协的反对,四川省足协代表就对成都被阎世铎列为足球重点城市怒不可遏,甚至声称诉诸法律。

事实上,正是因为与足球圈干系不多,阎世铎也因此可以实施铁腕政策,一改中国足协“软”的印象。在这次会议上,阎世铎坚持了“超级联赛”等受质疑的既定政策,更高举出“反腐”大旗,表示“如果哪个俱乐部的老总毁了我们的联赛,他就是在毁我们大家共同的利益,对这样的人,我们真的应该口诛笔伐。我希望大家好自为之。就连呼唤多时的“司法介入”一词也终于出现在足协的有关规定中。中国足协新近出台的《中国足协运动员管理条例》明确规定,对于触犯了国家法律的运动员,将移交国家司法机关依法处理。

可是与中国足协大刀阔斧造出的势相比,中国国家队的表现却并不相称,继大败于拉齐奥队之后,又在文明杯上先后负于埃及和伊朗队,米卢的日子不好过,足协的日子也不会好过。如果深圳会议没有让中国足球队向前再迈一步,它也就只是一时的喧闹。

因为热爱足球的人,看的是结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